更年期健康學會-秉持做好的服務,給您展新快樂的更年期
更年期健康學會-秉持做好的服務,給您展新快樂的更年期
更年期健康學會-秉持做好的服務,給您展新快樂的更年期
【理事長的話】 Home > 學會簡介 > 理事長的話
愛因斯坦名言『If A is success in life, then A equals x plus y plus z. Work is x; y is play; and z is keeping your mouth shut.』(一個成功的人 是A=X+Y+Z,因A代表成功,X代表你付出的努力和勞動,Y代 表你對所研究問題的興趣,而Z表示少說空話行事要謙虛謹慎。 ),台灣更年期健康學會從2003年開始接受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 署的委託來承接免付費更年期諮詢專線,幫助了許多在更年期中有困難需要幫助的人,我們相當感謝國民健康署對於學會一 路的支持,也對更年期諮詢專線有著更多的鼓勵。 另外我們也讓更年期的知識教育能夠都更佳的傳播到醫師、藥 師、護理師、社工師、醫技師等等的專業人員,我們也曾經到過台灣各個山上;海邊角落的地方舉辦各種的座談會,以喚起 所有的人對更年期自我保健的重視,學會推動更年期照護一路走來,一直並持著多付出少說空話的理念,在台灣各個角落默 默耕耘,當然也廣交善緣,結交了各地的更年期照護單位,讓 這理念繼續在台灣往下扎根。
曾經在網路上看到一則文章,覺得跟我們更年期諮詢專線的性質頗為相符合,他問上帝:當上天堂的時候 上帝不會問的五個問題。
‧第一個:他不會問你開的是什麼車子,他會問你搭載過多少沒有交通工具的人。
‧第二個:他不會問你房子有多大,他會問你邀請過多少的人到你家去。
‧第三個:他不會問你衣櫃裡曾經有過多少衣服,他會問你捐過多少衣服給那些需要的人。
‧第四個:他不會問你的職位有多高,他會問你是否荒廢自己的長才。
‧第五個:他不會問你有多少的朋友,而是會問你是多少人的朋友。
這段故事看了覺得相當的感動,當我們在迎接死亡來臨時,我們可能不知道有宗教信仰的人會往何處去, 但假如沒有宗教信仰的人,我想也可以放心的接受諮詢,說我的車子並不是多大,只是我搭載過很多沒有 交通工具的人;我的房子不大,但是有相當多的人曾經到我家作客;我的職位也不高,但我曾經幫助過我能幫助的人。
最後還是要用最古老的一句話與大家互相共勉,「凡走過必留下痕跡」,或許在更年期諮詢專線裡面,你 不會看到或是接觸到一些需要幫助的人,但是你卻可以間接的感受到很多人因為你而受到改變,那當然在 諮詢當中,你攝取到極大、最新的、有用的更年期相關的知識,你就很容易使用在你週遭的朋友、親友之 間,其實往往得到最大的幫助的是自己。因此,對於更年期諮詢專線的參與,希望有志一同的人一起來讓 我們台灣藉著大家的努力,能夠更和諧,讓中年的婦女能夠生活更美滿。
Taiwan Association of Menopause 更年期健康學會
理事長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