更年期健康學會-秉持做好的服務,給您展新快樂的更年期
更年期健康學會-秉持做好的服務,給您展新快樂的更年期
更年期健康學會
歡迎來到台灣更年期健康學會,我們提供優質專業的資訊為您解惑相關健康問題,陪您度過更年期,要您健康快樂更年輕,秉持做好服務給您展新快樂的更年期。
catalogQ:從40歲開始,我的月經有時會不正常,合併睡不好、容易...

Q:從40歲開始,我的月經有時會不正常,合併睡不好、容易感到熱的不舒服,請問抽血可以知道是不是更年期?


A:更年期是指女性停經前後的時期,大約是從45歲至55歲,在這段期間雖然可能仍有月經,但卻無法得知自己會在何時停經。更年期症候群發生的時間與個人卵巢功能有關。由於卵巢功能逐漸喪失,因此雌激素會下降,此時我們抽血通常可以發現濾泡激素(FSH)是高於35mg/dl而雌激素(E2)通常會低於20pg/ml。很多人在還沒有停經前就有更年期的症候,因為此時的雌激素已經逐漸降低,有些敏感的婦女可能就會有更年期症候群產生,但是也有些婦女在完全停經之後才有症狀產生。因此更年期症候群的產生是因人而異。若有不適感,請盡速至婦產科門診做進一步諮詢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