更年期健康學會-秉持做好的服務,給您展新快樂的更年期
更年期健康學會-秉持做好的服務,給您展新快樂的更年期
更年期健康學會
歡迎來到台灣更年期健康學會,我們提供優質專業的資訊為您解惑相關健康問題,陪您度過更年期,要您健康快樂更年輕,秉持做好服務給您展新快樂的更年期。
catalogQ:何謂失眠? 是不是進入更年期的人都會失眠?

Q:何謂失眠? 是不是進入更年期的人都會失眠?


A:當一個人對自己的睡眠狀態不滿意、入睡困難、無法維持連續的睡眠、或睡醒之後仍無法恢復體力時,導致日間不適,例如:疲倦、無精神、煩躁、易怒、精神不集中等情況通常我們稱之為「失眠」。
        失眠本身通常並非是一種獨立障礙,可能是由身體疾病症狀所引起(例如:氣喘),或者是精神疾病所導致(例如:憂鬱症),或與內分泌有關的(如:更年期的失眠、經前症候群),此外日常生活的壓力或環境的變遷也會使心情無法放鬆,腦神經也處於緊繃的狀態,也會造成失眠的問題。
        因此失眠可能只是一項身心疾病的表面症狀;也可能只是單純的失眠症,所以並非進入更年期的人都會有失眠問題,而是要詳細的臨床評估和診療,以協助釐清潛在的問題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