更年期健康學會-秉持做好的服務,給您展新快樂的更年期
更年期健康學會-秉持做好的服務,給您展新快樂的更年期
更年期健康學會
歡迎來到台灣更年期健康學會,我們提供優質專業的資訊為您解惑相關健康問題,陪您度過更年期,要您健康快樂更年輕,秉持做好服務給您展新快樂的更年期。
catalog2019年「更年期-我該使用荷爾蒙補充治療嗎?」 之醫病共享決策(SDM)活動計畫

歡迎醫療院所踴躍參與「2019年更年期醫病共享決策(SDM)之更年期-

我該使用荷爾蒙補充治療嗎?」


一、醫病共享決策(shared decision making, SDM)是指醫療人員和病人在進行醫療決策前,能共享現有的實證醫學資訊,提供病人所有可考量的選擇,並支持病人做出符合其偏好的醫療決策,不但有助於提升醫療品質、降低醫療費用,避免不必要的手術或不當的使用藥物,且能夠增加病人對於醫療的順從度及滿意度,促進醫病間的關係,甚至降低人為疏失或預防醫療糾紛的發生。


二、為使更年期婦女能夠充分瞭解使用荷爾蒙補充治療的優點及風險,做出適合自身的選擇,故於醫療院所推廣旨揭活動,活動說明如下:

(一)、      執行主題:「更年期伴我行:我該使用荷爾蒙補充治療嗎?

(二)、      實施對象:全國醫療院所

(三)、      報名方式:有意願參與之醫療機構請於即日起至108年3月8期間,將報名資料電子檔1份寄到承辦人信箱:tel0800005107@yahoo.com.tw,並於信件主旨敘明「2019年更年期醫病共享決策(SDM)活動計畫」


三、旨揭活動如有疑問,請洽台灣更年期健康學會丁小姐, 聯絡電話:03-3281200分機8643,聯絡地址:桃園市龜山區復興街5號兒童大樓K棟地下二樓婦產部辦公室。



2019年更年期SDM活動計畫書